个人门户
水电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导风采 / 水电工程系 / 正文

蔡德所

2015年09月09日 00:00  点击:[]

导师姓名 蔡德所
性 别
学 历 其它
职 称 教授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先后在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清华大学、成都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求学深造;在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武汉水电大学任教20余年;现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十余年来,主要研究方向为:1、水电工程安全监测的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2、河流与石漠化生态修复。在光纤传感监测技术研究领域,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电力公司重大项目、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国家“948”项目等纵横向科研课题15项;在河流与石漠化生态修复方向共主持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水利部现代水利创新项目、广西科技厅计划科技项目等8项,尤其是“漓江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关键技术研究”得到广泛关注。目前,在研科技经费200余万元。近五年来,获省级人民政府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主研)、一等奖3项(排序第一)、二等奖2项(排序第一)。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新型实用专利5项。在《水利学报》、《岩土工程学报》等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68篇,出版专著5部。1999年获得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国家电力公司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博士后2名、博士生8名、硕士生15名。

上一条:孟永东

下一条:刘章军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