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全体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全面排查整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学院定于近期面向全体学生开展3月份大查寝大走访,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3月28日(周四)至清明节前

二、查寝地点:各苑区学生寝室

三、查寝走访人员: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

四、查寝走访内容:

1、学生思想、学习情况。关注学生近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尤其是考研复试未就业学业预警等情况学生,摸排掌握学生清明假期去向,做好记录。

2、学生安全教育重点排查学生在寝室私拉电线网线、使用违章电器、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携带电动车电池回寝室充电等情况;学生防网贷、防诈骗、防毒、防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情况。

3、住宿情况。重点排查学生私自校外住宿、外出不归、晚归或寝室留宿他人等情况。

4、寝室卫生状况。重点检查寝室脏、乱、差及养宠物等现象,防止流行病传播,同时围绕文明寝室创建,引导学生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

5、困难排查重点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心理、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情况。

6、其他需要关注的情况。

五、相关要求:

1、请相关老师在各楼栋公寓值班室签到、签退;

2、及时将寝室异常情况反馈给辅导员;

3、联合学生骨干,保持常态化深入学生公寓,覆盖全体学生。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工办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