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

2023年04月03日 15:25  点击:[]

(通讯员:何哲)4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以“学习解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从“两会”基本情况、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2023年重点工作和2023两会热点关键词解读五个方面进行了逐一解读。

在研讨发言环节,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巍说,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理论理念是今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方向,应结合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开展相应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在大学生中入脑入心。同时结合学院生源比例特点,陈巍指出,解决好一个学生的就业问题,就相当于解决了一个家庭的生计,对国家的民生问题就有一定的促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找到更多有效的方式方法来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卫明说,高质量发展是国家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水利与环境学院应在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长江大保护、三峡水利枢纽新通道等方面做更多的研究和实践,学院下一步要组织老师们专题学习两会精神,推动学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

党委委员范勇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各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努力;同时,科技自立自强是我们科研工作者必须坚持和专注的方向,要撸起袖子推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体现了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两会在科技创新制度和方式上提出的一些新理念和新措施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体现,学院应充分吸收两会精神,开阔思维、灵活举措,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总结环节,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指出,我们应围绕全国两会精神,领悟新精神,干出新成效;一以贯之讲政治,突出重点抓落实,一刻不停长本领。在今年的工作中,学院党委要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3836”工作思路,推进“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学院第26期入党申请人、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教育警示大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