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会暨读书班第一讲

2023年05月11日 16:35  点击:[]

(通讯员:何哲/文、图)5月11日下午,学院在H1-0911三峡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会暨读书班第一讲。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系部(中心)支部书记、主任,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邀请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骆东平教授为全体读书班学习人员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骆东平以“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和三大逻辑、鲜明特色、四大意义以及理论体系几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对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读书班工作方案进行了精神传达和解读,并对主题教育和读书班作了工作部署安排。

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于4月讨论发布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今年的主题教育从4月开始,到8月基本结束,按照“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紧扣“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着力查找解决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计划从“原原本本系统学”“联系实际深入学”“办学特色侧重学”“读书研讨集中学”“专题培训重点学”“专题党课领头学”和“完善机制引导学”七个方面深化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为全体参学学员配发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系列书籍,制定读书计划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学习。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电影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