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末和2023年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

2023年01月06日 17:36  点击:[]

根据教务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末和2023年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2年秋季学期延长至2023226

本科教学管理系统中学校已统一修改了2022-2023学年教学周历表,2022年秋季学期延长至2023年2月26日。原2023年春季学期的第1、2周调整为2022年秋季学期的第25、26周,原2023年春季学期第3周更改为第1周,后面的教学周依次顺延。

1.2月13日至26日(2022秋第25、26周)集中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尚未考试课程的考试及其它未尽事宜。

2.2月27日(2023春师生课表第一周)开始执行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

二、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尚未考试(考核)课程的考试(考核)工作

2023年2月13日至26日(2022秋第25、26周)集中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尚未考试课程的考试及其它未尽事宜。

1.未完成考试的课程,考试安排已挂网,请任课教师于2月14日前将考试所用相关材料交教学办。需参加考试的学生请及时在开课学院网站查询考试安排,利用假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并按要求带齐证件,按时参加考试。请有监考任务的老师按要求履行好监考职责。

2.未完成的课程设计答辩、实习等实践类课程,任课教师做好组织安排,确保课程高质量开展。

3.2022年3月3日之前,2022年秋季学期所有课程的成绩完成提交,成果完成归档。

4.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结束后,教学办做好后续补考安排及学业预警的准备工作。

三、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成果归档要求

根据《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课程考核材料归档细则(试行)》(水环院〔2021〕19号)要求,教师在归档课程考核材料时,须同时归档纸质版、电子版。电子版归档材料按“课程名称+归档内容”命名,并以PDF形式归档。四大项教学档案(试卷、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实习)具体归档要求详见《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课程考核材料归档细则(试行)》(水环院〔2021〕19号)。请任课教师按文件要求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成果归档。

四、学生第二轮选课

2023年2月20至23日属于第二轮选课时间,学生可继续在该时段选课。开学第一周内,教学办公室还面向重修、重考或漏选课程的学生做好选课工作。如果同学们在第二轮选课时仍有课程自己选不了,可到教学办处理。

五、师生核对课表

1.新教务系统于1月5日开放,教师可登录查询自己的课表,若需纸质课表,请与教学办联系。

(注:新教务系统登录:http://jwxt.ctgu.edu.cn/ 选“本地登录” 维持的是之前的账号密码)

2.2023年2月27日开始正式上课,请任课教师、学生于2月24日之前再次登录三峡大学教务管理系统(新)核对2023年春季学期课表,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学院教学办联系。

六、教师做好上课准备

1.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于2月27日开始正式执行,请任课教师提前做好上课准备。各教学(课程)团队应提前组织从教学进度安排、教学组织实施、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持续改进、后续课程建设等方面对2023春课程进行充分研讨,守好责任田,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2.根据教材科《关于领取2023年春季教师用书的通知》,各位老师可于2023年1月10-11日,寒假期间于1月18日、2月1日、2月8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到教材与文印中心领取教师用书。领取前可提前拨打教材与文印中心电话6392074,6393252查询库存数量。

七、2023届毕业生相关工作

1.毕业设计前期两项成果。根据《水利与环境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日程安排》(2022年10月10日发布)要求,学生于1月6日前在系统提交外文翻译、开题报告,指导老师完成各项成果的指导批阅。学院将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1-3周组织毕业设计前期检查。请毕业设计指导教师按照《水利与环境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日程安排》把控好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做好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并提醒学生做好《毕业设计日志》填写。

2.2023届毕业实习工作。根据教学计划,开学初进行毕业实习工作,请各专业(系)做好实习计划,并按计划做好相关实习安排及组织工作,确保实习安全、高质量完成。

3.2023届毕业生学分清理工作:

1)再次重申:学校已于2020年1月2日发布了《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取消毕业班重修重考安排的通知》(教通字【2020】1号文),自2021年春季学期开始,学校不再单独组织3-5月份的毕业生重修、重考课程的选课、教学以及考试安排工作(含不再单独组织漏选的课程)。

(2)请2023届毕业生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新教务系统中的“学生学业完成情况”核实自己的学分情况。对学分有欠缺的毕业生请按时选课;对已修读课程与培养方案课程有不匹配导致学分未计算到对应课程模块的情况,请同学们在系统中提交成绩认定申请及时处理,以便后期毕业审核工作顺利进行。

八、学籍相关工作

1.2022级报名转专业学生关注学校学院相关工作通知。

2.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三峡大教〔2022〕27号)第六十九条之规定,已达到恢复原年级学分要求的留级学生须在2023年3月25日前提出申请。

九、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1.2023年2月13日至26日,学院领导、院督导组深入考场巡视。

2.各系组织做好2023春教学准备并于3月3日前完成本系期初教学检查。

(1)组织任课教师对2022年秋季学期的成果完成情况进行自查,于3月3日前按要求全部归档。

(2)组织检查教师上课前的准备情况。包括备课、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教案、教材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

(3)制定切实可行的教研活动计划。经联系院领导签字后的2023年春季学期教研活动计划于3月3日前交教学办。要求教研活动计划中要有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各级各类教学文件学习研讨等专题教研活动计划,并严格按该教研活动计划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教研活动。

(4)统一提交教学进度表。2023春教学进度表经系主任审核签字后,以系部为单位于3月3日前统一交教学办。

3.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1)开课第一天(2月27日),教学办根据《三峡大学本科教学听课管理办法(试行))》(三峡大教〔2017〕13号)组织相关人员到课堂听第一节课,检查课表执行情况(师生是否按课表准时上下课,是否严格维护课堂秩序)、教师和学生的出勤情况等。

(2)2月24日前,学院教学办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学院大课表整理。并组织院本科督导组、教学质量评价小组开始对2023年春季学期课程进行全覆盖听课。

(3)3月17日前,学院教学办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档案的装订归档,并组织院本科督导组开始检查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资料。

(4)学院教学办做好2022级转专业转入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发放、选课指导等工作。

(5)按要求向教务处提交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相关材料。

十、教学研究相关工作

1.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课程思政“334工程”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积极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团队),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申报与征集。请拟申报的教师(团队)按通知相关材料要求,于2023年3月20日前将材料交教学办。

2.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第三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卓越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经学校审核具备参赛资格的教师,须在2023年3月23日之前提供完整的一节课(45分钟)教学实录视频。请符合参赛资格的教师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准备。

十一、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

1.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各专业按照本专业所处认证(评估)阶段,继续做好自评、持续改进、专家进校等相关工作。

2.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启动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总体要求,做好自评自建及改进提高,不断促进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祝全体师生新春佳节幸福安康!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3年1月5日



上一条:《水利工程施工》虚拟仿真实验课安排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