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安全教育】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03日 13:22  点击:[]

(通讯员 金宏程)安全稳定是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基石。为有效增强广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辨别能力和应对能力,防范各项安全风险,3月2日,水利与环境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许寒钧老师为2020级工程管理类专业全体同学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

许老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开篇,为同学们介绍了通用诈骗公式、反诈十一条,然后用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基本套路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介绍了冒充客服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上兼职刷单诈骗、网上培训诈骗、网上买卖游戏账号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并送上了反诈小贴士引导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

许老师还对校园防盗窃、校园交通、校园用电等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与强调。

本次安全教育是水利与环境学院持续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的有力举措之一,学院后期也将常态化开展相关工作,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推动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心安全的良好局面,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水环力量。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座谈研讨会

下一条:【考研指导】水利与环境学院工程管理类专业召开2024年考研备考指导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