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年“青马班”学员参加“爱上宜昌书香行”——夜游长江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14日 22:05  点击:[]

(通讯员:王启玲/文,谢大顺、王启玲/图)为积极弘扬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精神,勇于担当新时代水利新使命。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年“青马班”暨第十一期大禹训练营学员参与了此次由宜昌市政府开展的“爱上宜昌书香行”夜游长江实践活动。

2023年3月8日,“青马班”学员同2022级1000余名新生成为此次活动的首批参与者。同学们首先在水科楼前集合,由带队老师带领我们乘坐公交到达长江边,随后转乘长江三峡8号游轮夜游长江。

当天傍晚,游轮从宜昌港九码头出发,依次经过了天然塔、宜万铁路长江大桥、夷陵长江大桥、滨江公园、磨基山、镇江阁等著名城市建筑物。当轮船行驶至葛洲坝三号船闸时,同学们纷纷拿起手机,都渴望记录下自己此时身处水涨船高的奇妙时刻。

参观之余,学院学工办及团委相关老师同“青马班”学员一起在游轮上拍照留念。有同学说:“三峡大坝的宏伟壮丽,不是单单从图片视频中就能够体会得到的,即使我以前来过这里,但这次的到来还是给了我新的体验,让我感受到了三峡大坝的气势磅礴和中华人民坚贞不屈、历经千辛万苦建成三峡大坝的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

此次参观不仅让“青马班”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宜昌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也让学员们不禁感慨到三峡大坝工程是几代人的心血和智慧的凝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将新时代水利新使命牢记于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 “从‘心’出发,共向未来”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第十三届新生辩论赛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