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 “从‘心’出发,共向未来”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3月16日 21:38  点击:[]

(通讯员 阳杰/文 赵梦娇/图)为提升心安委员核心价值,加强心安委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其工作积极性,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心理健康部特组织2022级各班心安委员开展了从‘心’出发,共向未来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于2023年3月12日在南苑运动场正式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心理健康部全体成员,2022级各班心安委员及部分2021级同学。

活动伊始,心理健康部部长杨英为大家介绍活动流程以及各项游戏的规则与评分标准。此次活动将以各种团体游戏的形式进行,参与人员四人一组自由组合,并为自己的小组设计了组名,随后活动按照各游戏的开展顺序逐步进行。

 

“从‘心’出发,共向未来”活动分为“齐心协力”、“爆破拼图”、“合力乒乓”和“蒙眼互打”四个项目。“齐心协力”项目又分为四个小游戏,每一个小游戏都需要各队选择出最佳人选去完成,极大的提高同学们之间的信任度以及默契;“爆破拼图”项目通过团队拼图环节开拓同学们的思维,同学们在拼图过程中彼此交流从而达到互相启发、互相学习的目的;“合力乒乓”由两名同学分别用筷子夹起乒乓球并运至指定位置,极大程度上增强团队凝聚力以及协作力;“蒙眼互打”通过一名同学蒙眼其他队员指挥的形式,加强同学们沟通能力的同时增强其集体合作的能力。根据游戏规则,前三个游戏按用时短队伍决出一至四等奖,最后一个游戏即蒙眼互打按存活情况对各队伍进行排名。

 

在游戏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非常认真地去完成每一项环节,在游戏中释放自己的压力、在游戏中互相了解彼此,为大家展现出乐观、开朗以及积极进取的心态,同时也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出巨大贡献。

 

至此,“从‘心’出发,共向未来”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心安委员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让其了解到心安委员重要性的同时也为今后班级心理氛围建设提供思路与经验,为学院营造出良好心理健康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年“青马班”学员参加“爱上宜昌书香行”——夜游长江实践活动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