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考研复试调剂交流活动(线上)

2023年03月19日 18:27  点击:[]

(通讯员:吴玉丽/文 高静/图)近期,各大院校的考研复试通知已出,今年多采用线下的复试形式。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提前做好复试准备、了解复试流程,学院于317日在J3518举办了2023考研复试调剂交流活动(线上),2019级辅导员周晓婧及需复试学生参加了该活动。

学院邀请到2018级考取外校的四位优秀研究生学姐进行线上复试经验分享,分别是武汉理工大学的吕静怡学姐,大连理工的娄雅馨学姐,河海大学的杨晨学姐以及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石晨雨学姐。

活动开始,吕静怡学姐强调,因为今年大概率是线下复试,复试内容会包括面试和笔试两个部分,尤其要着重注意复试专业课的笔试内容。在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中,老师可能会问到家乡、兴趣爱好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此外,需要对个人介绍内容十分熟悉,若是自我介绍中提到了个人的科研经历,掌握所研究课题的具体内容并进行流利的回答

娄雅馨学姐分享了大连理工大学复试的分数构成。其中,外语能力测试占比不到10%,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专业课笔试以及综合面试部分上。此外,在外语能力测试方面,可以在网上搜索复试常见问答,不用太过于担心自己的口音问题,重点是表达流畅。学姐强调,要对自己本科期间的毕业设计思路有一定的了解,老师大概率会问到毕设相关的专业问题。

杨晨学姐除了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复试形式外,还提到了考生容易忽略的问题,即在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的提问作答环节专家可能会问到与专业相关的政治话题,可以提前了解中共十二大、中央一号文件等内容。

最后,石晨雨学姐分享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的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外语能力测试与其他院校有所不同,除了自我介绍和问答外,还包括英语文章问答环节。另外,今年的复试通知已出,考生应该提前预定酒店以保证良好的休息环境为复试做准备。


活动结束,四位学姐对复试的详细讲解让大家意犹未尽。主持人向淑娟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祝福各位学姐研究生生活顺利,预祝考研同学在复试中脱颖而出、成功上岸!


上一条:大禹讲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下一条:【二支部时间】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考研复试和调剂经验分享活动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