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长江大保护”野外实践科普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4:39  点击:[]

(通讯员:柯森繁、卢建雨/文 李冬晴、焦易林、白天翔/图)5月20日上午,我院省级样板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依托三峡大学思政课程“长江大保护实践”,牵头开展以“助力长江大保护共建良好水生环境”为主题的“本硕博师+党团一体化”高坝大库及过鱼设施野外实践科普活动。

活动伊始,港航系柯森繁老师为全体学生做鱼道基础知识科普讲座,讲述鱼道建设的历史、设计标准以及本次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

图1:柯森繁老师做鱼道基础知识科普讲座

讲座结束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小组带队本科生前往求索溪,为本科生精准科普鱼道相关知识。活动中,研究生党员组织参加活动成员开展科学规范的水工建筑物模型测量、绘制等工作,全面提升野外综合实践能力,加深了对有关鱼道发展历史、结构形式和主要作用的认识,培养了师生对鱼类保护工作的热情和团队协作精神。

                  图2:党员代表现场科普讲解          图3:学生动手测量大坝尺寸

野外实践科普活动是通过”党带团,研带本"的方式,实现深入考察和认识我国水利水电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现状,特别是在长江大保护的的方针下,深刻认识到水利水电工程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对水生生物生存活动环境的影响,以吸鱼道作为主要过鱼设施在保护鱼类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为有效推进科教融合,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2130B

                                   图4:合影


上一条:【毕业季系列活动】水利与环境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推进多彩寝室文化建设!学院第七届风采寝室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