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大禹讲坛——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2023年03月21日 10:28  点击:[]

(通讯员:王晗羽/文 罗莉萍/图)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2023年3月19日,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讲座在水科楼副楼长江报告厅成功举办,田永清少将受邀为本次主讲人。

本次讲座共分为:为什么向雷锋同志学习,向雷锋同志学习什么,青年应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等三个部分。首先,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重要文化符号,成为共产党人创造的一笔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雷锋精神,不仅有着永远都不过时的时代意义,而且对于现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十分必要。

其次,学习雷锋同志感恩、奉献、乐于助人、克己、勤学的精神。雷锋精神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最后,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最后是精彩的有奖问答环节,由两位主持人根据讲座提出三个问题,在座的同学们都踊跃参加。不难看出同学们在本次的讲座中都收获颇丰。

尽管雷锋已经离开了我们许多年,但是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却永远地被我们铭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加应该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印在心底,将这种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付诸于实践中,跟紧党的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本期访谈:

讲座名称: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主讲人:田永清少将

主持人:杨运2020801030、王梓鹏202210150319

问:听完讲座,你认为雷锋精神是什么?


答:雷锋精神内容为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202210500127王晗羽

问:经过此次学习,你认为应该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答:弘扬雷锋精神,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弘扬雷锋精神,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弘扬雷锋精神,要形成爱岗敬业的社会风气。弘扬雷锋精神,要激发创新动力。弘扬雷锋精神,要激发艰苦奋斗的精神力量。

——2019158125黄玮佳

问:请问你有没有参加过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有什么心得体会?


答:开始也不是很懂,以为就是做好事,但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帮助他人让我觉得自己是对他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给他人提供帮助时,我自己也收获了快乐。我慢慢认识到志愿活动是一种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在个人层面自愿付出精力和时间的工作。

——202110010938李俊苇

上一条:关于水利与环境学院《大禹讲坛》第193期观众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立德述风华,奋楫再扬帆│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党员服务中心各部门述职大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