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国水力发电年鉴(2022年)》约稿的通知

2023年03月27日 11:22  点击:[]

各系部:

为充分利用《中国水力发电年鉴》年度编纂、出版契机,加强成果凝练和宣传,提升相关成果显示度和行业影响力,现将《中国水力发电年鉴(2022年)》约稿函(水电学秘字〔2023〕13号)(见附件1)转发你们,请各相关系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稿件,按照时间节点提交资料。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本年鉴征稿的主要内容

稿件内容要选择2022年度时段内的水电大事、要事、新事、特事立条,以2022年度已取得成效的重点工作和有效举措,取得的业绩和创新成果等为题材,采用第三人称分独立主题记述和说明(无需详细论证)。注意不要含有2023年的内容。

征稿内容包括:水能开发规划与风能、太阳能开发新情况,大中型水电工程建设的新进展,工程勘测、水工设计、土建施工、机电及金属结构的新业绩、新技术、新经验,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完成的新成果和获奖新项目(获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和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的项目不需单作介绍)、新专利,国际合作与技术交流的新举措、新局面,技术标准的制定、修订、发布新情况,水电建设管理、水电站生产运行、环境保护与水库移民、农村水电及电气化的新措施、新业态、新成效。(见附件2)

二、格式要求

1、稿件按条目化编写,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并提供相关工程和事件照片等资料。

2、内容要高度总结凝练,体例可参考附件3,也可参考其它年度《中国水力发电年鉴》。

3、综述条目(概括某个领域、单位、业务、项目的全貌,或说明总体情况的条目)不超过4000字,单项条目(记载年度内特定的重要事件、项目、活动和成果的单一条目)不超过2000字。

4、统计资料另附表格提供。

三、提交要求

1、条目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

2、内容请作者务必核实无误,纸质版提交至水科学楼H1-903段老师,电子版提交至邮箱442122175@qq.com。

3、截止时间:5月10日。


附件:1.《中国水力发电年鉴》(2022年)约稿函(水电学秘字〔2023〕13号)

        2.《中国水力发电年鉴》第二十六卷目录扫描件

        3.参考体例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会议通知】第七届全国土工合成材料防渗排水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会议通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第三号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