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申报 / 正文

转发科发院《关于征集2024年度湖北-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2023年04月04日 09:20  点击:[]

各相关研究平台:

根据湖北省科技厅通知要求,现征集2024年度湖北-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推荐方式

按照“立足优势、依托平台”的基本原则,根据国家基金委关于联合基金的领域分类,按生物与农业、环境与生态、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人口与健康等五个领域归类,采取基础研究创新平台推荐、院士联名推荐等方式,定向征集和遴选联合基金指南建议

根据省厅要求,我校2020-2021年度评估优良以上的省重点实验室(防灾减灾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水电工程施工与管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梯级水电站运行与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肿瘤微环境与免疫治疗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植物天然产物与利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具备推荐资格。

二、指南推荐程序

1、平台推荐申报。请上述平台组织满足条件的团队或老师,撰写指南建议(模板见附件),并向学校择优推荐不超过3项(没有可不推荐)。

2、学校评审推荐。学校根据申请情况,对推荐的项目指南建议进行评审,通过学校评审的项目指南建议,正式向省厅推荐(学校推荐总数不超过5项)。

3、省科技厅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依据论证指标对每项指南建议进行评分,综合考虑领域分布、依托平台等情况,讨论形成优先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推荐的2024年度联合基金指南建议清单。

4、推荐上报。根据专家论证意见,省科技厅综合研究提出2024年度联合基金指南建议,经厅领导同意,提请厅党组会或厅长办公会审议后将正式行文报送国家基金委联合基金管理办公室。

三、有关要求

1、指南建议人应为教授,主持承担两项及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至少一项为四年期的面上项目),近五年成果产出突出,同时应具备其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能力。

2、根据省厅通知要求,请平台对推荐的联合基金指南建议进行严格审查和遴选。指南建议要体现科学性,聚焦科学问题,提炼精准,具备基础研究特点和创新性,避免偏技术应用;要体现规范性,文字表述简明扼要、高度凝练,严格控制项目指南篇幅;要体现包容性,不应有明显限制性要素,避免出现指向性过强和竞争性不够等问题;要体现统筹性,每条项目指南只能涉及一个科学部,并避免与各有关科技部门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已资助项目的重复;要体现安全性,指南编制应当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防范科研伦理和科技安全风险。

3、2023年4月12日(周三)10:00前,请平台将推荐的指南建议材料word版发送至邮箱:kjc@ctgu.edu.cn。学校将组织评审。

4、相关指南建议经学校评审推荐后,由学校分配建议人申请帐号,建议人通过系统(系统网址:http://www.hbipdc.com/zhishi/jspDirectAcess.do?entityObject=toLogin2022nsfc)填报。未获得推荐的建议人无需通过系统申请。

5、2023年4月27日(周四)前,请建议人通过申请系统完成建议指南(含基本信息表、指南摘要、指南建议书)填报,经学校审核后推荐省厅,逾期不再受理。

四、学校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春娥

联系电话:18372378592,0717-6391359

邮 箱:kjc@ctgu.edu.cn

附件:2024年度湖北-国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推荐建议书

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3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2023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科发院《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区域科技创新专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