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本科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利与环境学院《大禹讲坛》第193期

2023年03月21日 19:43  点击:[]

一、讲座名称:节水优先,国家行动与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二、讲座时间:3月23日(周四)晚19:00

三、讲座地点:水科楼副楼5楼长江厅

四、主 讲 人:郭家力

五、主讲人简介:郭家力,男,38岁,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毕业,三峡大学水资源模拟与高效利用科研团队负责人,三峡大学水资源信息化研究所所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访问学者,湖北省回国科技人员创业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主要从事城市洪涝模拟、水文模型集成与应用、水资源评价与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湖北省首例水权交易的主要策划人,长期担任宜昌市水利和湖泊局、自然资源局和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涉水部门专家库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函评专家,担任多个国际SCI期刊以及国内EI期刊审稿人,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3项、水利部调水司、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20余项,参与美国能源部DOE气候变化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曾获水利部大禹水利科技奖二等奖、全国水利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三峡大学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励,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及全国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三等奖。多次荣获“三峡大学优秀教师” “三峡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六、内容简介:隶属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及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2日-28日)节水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主要介绍水资源的重要性和我国水资源的基本状况,国家制定”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基于哪些方面的战略考量?长江之滨的宜昌、三峡大学是否需要节水?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在“节水优先“的国家战略中厚植家国情怀,发挥专业特长,实现理想抱负等内容。

温馨提示:本次报告原则上针对全院学生,讲座凭抢票名单进行签到签退,同时欢迎全体学生前来观看学习。(如对抢票名单有异议,请出示抢票成功截屏)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奉献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度“大禹杯”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立项申报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