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本科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奉献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3年03月22日 08:47  点击:[]

各研究生、本科生团支部:

2023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同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积极践行雷锋精神,院团委决定在全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 争做奉献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奉献青年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21日-2023年3月28日

三、活动对象

各研究生、本科生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学习两会精神,凝聚青年力量

2023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候召开的重要会议,各支部应积极组织并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召开思政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开展知识竞答等方式,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引导团员青年绰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2.传承雷锋精神,续时代光芒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各团支部应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题交流会、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领悟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放。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需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后续会筛选优秀的团支部团日活动材料进行宣传。

2.积极动员,规范记录。各团支部要确保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率需达到100%)并在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载。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各团支部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团日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各团支部要及时汇总各团支部活动情况,3月28日前以团支部为单位提交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打包发至邮箱:shtwzzgzbgs@163.com。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基层组织建设部相关负责人:

基层组织建设部:向倩雯,联系方式:13618683653

基层组织建设部:向爽,联系方式:18972545069

基层组织建设部:代子睿,联系方式:13377957598

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2日

上一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利与环境学院《大禹讲坛》第194期

下一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利与环境学院《大禹讲坛》第193期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