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续新篇——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24日 09:26  点击:[]

(通讯员:梁正琼、朱伟/文 彭玉琪、谢大顺/图)教学学工联动,机关系部携手,共同助力提升本科生教育培养质量!2月23日上午,我院在水科楼507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巍、副院长卢晓春,各系部、教学办、学工办和实验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书记陈巍从近几年学院本科生就业、转专业、创新创业获奖和2023届本科生当前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阐述,对比数据,分析问题。他希望各系部负责人将实际情况告知系部其他老师,引起重视,要动员系部全体老师在学生考研复试、调剂以及就业方面给予指导帮助;要积极带领学生申报“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力争取得新突破;要充分利用资源,联系招生片区,助力学院招生宣传更有效果。

副院长卢晓春从2022级转专业情况分析、2023年重点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对2023年度及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结合专业教育、专业认证、毕业设计、本科课堂教学等工作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进行讲解和分析,并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和心得。他指出,各系部主任要敢于担当,合理分工,提前谋划,要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各专业要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产学融合,不断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与会教师就招生就业工作、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工作、实验室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专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各抒己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氛围热烈。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职责要求,对保障新学期本科教育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加快推进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2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学院班子2022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