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加快推进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2023年02月24日 12:54  点击:[]

(通讯员 邵盼盼)223日上午,我院在水科学与工程楼9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田斌教授出席了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土木与建筑学院与我院主要院领导及分管领导,水利工程学科团队负责人、联络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彭辉主持。

副院长李卫明结合各团队填报的各项任务指标,详细介绍了水利工程学科2023年-2025年建设目标设定情况,与会人员针对目标任务分解的合理性及实施路径进行了讨论;会上,重点对水利学科方向设置进行了研讨,结合16日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上专家建议,初步形成了5个学科方向。院长彭辉强调,各学科团队要深刻领会水利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田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科建设目标要明确,要开展有组织的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学科建设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站在科技前沿,同时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关注点;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要体现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梳理建设思路,一手抓学科基础能力建设,一手抓指标;加强考核,以破“五唯”建立团队考核机制,考核方式要与组织方式协同。他要求,一流学科建设要明确思路,创新举措,抓落实;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出实招;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有实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水利工程学科内涵式发展的方向,为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快讯!我校3位教授在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履新

下一条:【新学期新气象】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续新篇——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