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助力优秀师资队伍培养

2023年03月16日 09:13  点击:[]

(通讯员  梁正琼  黄杰铃)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教学周,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卢晓春副院长深入课堂与学院助课教师、40岁以下青年教师一起参加了活动。

3月13日,李峰老师主讲《水工建筑物》,他由复习上节课程重难点引入话题,展示本节课程教学内容和重难点,借助在工程现场拍摄的视频,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重力坝的渗流分析”相关知识。李老师教态大方,语言流利准确,时时与学生互动,吸引着学生专注课堂听讲。

3月15日,崔玉洁老师主讲《水力学》,她通过雨课堂随机抽取学生启发式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一起回顾上次课的重点内容,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引入本节课的重难点及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液体运动的流束理论”相关知识,在讲授过程中,实时与学生保持互动,鼓励学生跟着老师的思路参与问题的思考。

示范课结束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助课教师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和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学习交流,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力优秀师资队伍培养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助力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助力学校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水电工程系开展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