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践行二十大!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宜昌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4:45  点击:[]

(通讯员:郭子颀、吴炫坤)青春践行二十大,兴水报国向未来。3月22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首日,应宜昌市水利和湖泊局邀请,我院师生赴善溪冲水库、福善场村广场参加宜昌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3_}8[YEX$~87F998K%WW(S

宣传语“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到达活动现场后,学院学子呼应活动主题,手举宣传标语,号召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

%B`XTY_B`$5GDY8%]5)U[$0

宣传语“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学院水文系郭家力老师作为代表发言,他介绍了我院注重实践育人的理念,积极引导学生立“兴水报国”之志,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相关育人情况;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宜昌梦”,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在为一场建设“山水辉映、蓝绿交织、人城共融”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进程中书写出彩人生。

AF6AC)ZL~R)UXU%J9R@TBCM

宣传语“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携手共护母亲河”

活动现场,大家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各抒己见,献计献策,畅谈节水体验,发表节水感言。学生志愿者还向各参与单位人员和村民们发放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节水法律法规宣传折页。

IMG_256

普法宣传后,学院师生赴善溪冲水库管理处实地考察,管理处负责人沿途向我院师生介绍了福善场村农村生活污水生物慢滤净化系统、水库湿地水生态修复工程、水源地水库保护区划等水资源管理知识。

IMG_256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是水资源评价与管理课程一场生动的、可遇不可求的实践课、体验课。

_OLJH8_EFJV994D}(C%](PX

宣传语“节水中国,你我同行”

据悉,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Z~Z_C@2Y_S0%K2G0W2O6_V

宣传语“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加强公共节水宣传”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和新发展理念,加强节水宣传,推进水资源节约安全利用,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节水良好氛围,宜昌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市东风渠灌区管理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市县市区多个单位和部门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

3)]PFE`S~TKYG9X$@EMN)E2

巍巍三峡坝,悠悠长江水,宜昌,因水而兴、因水而美。让我们携起手来,珍惜生命之源、保护河湖生态,把好山好水转化成好产好业,共同绘就“美丽河湖 水润宜昌”新蓝图!

上一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召开2021级本科生科创动员会暨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益峰教授做客“三峡•天问大讲坛”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