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召开2021级本科生科创动员会暨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2023年03月24日 08:30  点击:[]

(通讯员 龙良红 王继保)为促进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本科生科创能力提升,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于2023年3月16日下午,在水科楼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科创动员会暨师生见面会。港航系本科生导师、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21级港航系班主任龙良红老师主持。

首先,系主任王继保副教授围绕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2021级本科生科创能力培养工作进行指导发言,他介绍了港航专业“一对一”导师制人才培养制度,分析了港航专业本科生参与科创活动现状,强调了大学生参加科创是对个人能力有效提升,对以后升学及工作具有巨大的帮助。

随后,开展了港航专业导师和学生见面活动。各位参会导师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详解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团队情况,并且每位导师在会上提出一个或多个科创题目供学生们进行讨论和选择。导师们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鼓励学生们多读书、深思考、善提问、勤实践。在与导师们交流的过程中,学生也感受到了港航系老师对他们的殷切希望。该活动加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了解,让学生更了解专业教师、科研特点。

最后,2021级港航系班主任龙良红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了积极参赛与自主学习的必要性,传达了老师们对同学的期许,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布置和动员。

本科生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是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根据本专业特点制定并一直坚持的特色培养方式,该培养方式打破三个了“隔阂”:一是打破师生隔阂,让学生参与到老师的日常科研工作中;二是打破学生间年级纵向隔阂,让高年级学生直接指导低年级学生;三是打破学生对学科专业认知的隔阂,树立起学生对专业的信心。通过构建科创双选培育平台,将师生互动活动常态化,有效引导本科学生参与到重点赛事和科学研究中去。

师生一见,情分已生。这次科创动员会暨师生见面会不仅解答了港航系2021级本科生对于专业学习、考研就业以及未来人生规划的疑惑,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三峡大学第五届环境友好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青春践行二十大!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宜昌市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