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科院桑学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05月23日 16:56  点击:[]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桑学锋教授应邀于2023年5月19日下午在水科学与工程楼507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线下学术报告,学院院长彭辉教授及20多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中,桑学锋教授以“复杂水资源系统模拟与调配和水资源推演器”为汇报主题,从当前水资源调配管理的难点入手,首次提出了水资源模拟与调控的“基本单元-计算单元-水文单元”三级单元划分方法,克服了传统水文单元与行政单元不匹配问题,更符合流域管理和行政管理相结合特点,在此基础上,结合流域特点和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增加干流河道计算单元,实现干流河道产汇流和水利工程运行要求。在水资源系统模拟方法上提出了“实测-分离-聚合-调控”的水资源循环时序动态反馈模拟模式,更清晰的呈现了各要素之间的联动回馈及交互响应关系;紧接着以“一轴、两翼、三极、多点”长江经济带新发展格局,研究分析新情势变化下水资源径流变化以及水电站的适应性对策,并成功研发了“长江水资源情势推演器”,实现了水利工程群联合调配、规划工程对全流域经济社会及发电损益的影响分析。

桑学锋教授生动详实的报告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给参会师生很大的启发。学术报告会后,桑学锋教授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燕乔副教授结合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桑学锋教授再次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工程管理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