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程管理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年05月24日 09:09  点击:[]

(通讯员:颜克胜、刘潋)5月20日,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我院工程管理系受邀并组织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全国高校工程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式”经验交流,旨在通过不断总结与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各高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并为后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验收、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提供思路。

在大会主旨汇报中,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方东平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系王广斌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建设的优秀经验,并指出了工程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面临的挑战、未来的方向和举措。

在分组讨论中,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刘潋老师向教指委委员和来自华中、华南片区14所院校代表们,汇报了三峡大学工程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成效与特色。教指委专家骆汉宾教授和方俊教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在3年建设期取得的一流课程、优秀教材和教学奖励等成果,对专业建设的痛点和难点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长安大学主办、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近年来,工程管理系高度重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主动走出去调研学习,积极参加教育部教指委组织的系列研讨会,与其他兄弟院校深入交流工程管理专业建设先进经验、最新成果。通过本次会议,工程管理专业将继续在前期建设基础上,进一步理清专业发展思路,坚持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

上一条:【助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卢晓春副院长带队参加2023年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水科院桑学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