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助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卢晓春副院长带队参加2023年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术研讨会

2023年05月24日 11:31  点击:[]

(通讯员 梁正琼)5月20-21日,卢晓春副院长带队参加2023年水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长春工程学院承办,吉林省水利学会协办。来自全国63所高校及相关单位的19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上,河海大学原校长、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作了题为《水利类专业认证十五年历程、体会及建议》的主旨报告。来自南方科技大学、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河海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做了特邀报告。来自三峡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同济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做了交流报告,介绍他们的先进经验。我院卢晓春副院长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招生-培养-就业-职业发展”全过程的校企深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报告。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学校原党委书记李建林教授应邀主持了研讨会交流报告会。研讨会期间,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还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修订以及配套团标研制专题调研讨论会。

研讨会间歇,卢晓春一行还赴长春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双方就专业认证组织情况、教学研究开展情况、实验室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教师们提供了与全国同行专家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促进了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对行业发展的适应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水利工程系、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教学办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工程管理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