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职工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职工支部动态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三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07日 11:01  点击:[]

(通讯员:席颖)4月6日,环境工程系党支部来到宜昌市夷陵区下牢溪姜家庙村的809“三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以“学习‘三线’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以及环境工程系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位于夷陵区下牢溪的809军工厂旧址现已改造成三峡区域首家三线军工主题小镇,这里承载着宜昌市三线建设的历史记忆,老旧的工业厂房、传统的生产机械、泛黄的历史照片,将人们带进一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将主题教育活动的地点选在三线旧址,旨在学习“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以“三线”精神激励自己,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活动中,全体党员参观了809军工厂旧址,通过视频介绍和宣传展板了解宜昌市三线企业的发展历程,感受工人阶级的力量,并在工厂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通过开展座谈会的形式,对此次“三线”精神的学习,发表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表示,“三线精神”是展示的是一种民族精神、奋斗精神,那样一群有志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克服重重艰苦困难,为我国军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青春。我们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三线”精神,自觉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电影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