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生支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支部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科技自立自强主题电影

2023年04月29日 15:10  点击:[]

(通讯员:何哲/文 梁刚/图)为落实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推进“完善机制引导学”相关工作部署,4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100余人赴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空之王》。

观看电影后,党员师生围绕电影展开了热烈讨论:

机关党支部党员黄文娟说,在观看电影时,不由自主的为试飞员勇于自我牺牲的精神而感动落泪,国家各项事业发展都离不开顶尖人才的牺牲和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作为,助力学院人才人事工作走上新台阶。

环境工程系党员席颖说,看完影片很有感触,西方国家长期对我国实施技术封锁,在“卡脖子”技术方面,我们只有坚定科技自立自强,才能走出一条新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林润丰说,在影片中我们看到了个人成长与国家科技发展相辅相成的一个过程。歼20是中国航空航天的一把利刃守护祖国的海疆,水利工程守护的是祖国大好山河。作为新时代水利人,要努力做好水利设计保障祖国水利安全建设,结合航空航天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用认真严谨的态度保证水利设计的安全可靠。同时也要做好环境保护,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向淑娟表示,电影《长空之王》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从“勇气型”选手到“专业型”选手,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还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这部影片也恰好体现了这一代人的航天梦。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也要坚守自己的水利信仰;“立德树人,兴水报国”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未来为建设水利工程大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付承满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大国重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几十年来,在一代代前辈的努力下,让我们国家变得繁荣昌盛。这一切都离不开歼20、三峡大坝、天鲲号等这些“大国重器”。影片《长空之王》,让我想起了海空卫士——王伟,他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祖国的领土。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水利人,永远无法做出像他那样的伟大事迹,但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投入到祖国的水利事业之中。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黄玮佳说,影片《长空之王》生动展现了中国试飞员在面对尖端新式战斗机试飞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极限、追求技术创新的故事。这种“自立自强”的精神也贯穿于中国的水利工程大国建设中。我国自古以来就注重水利工程的发展,历史上灌溉系统的建设为农业生产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党员杨阳表示,看完长空之王感觉很震撼。从第一颗原子弹爆发到今天,无数科学家、烈士用青春与生命谱写了中国的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作为新时代的水利人,我们身上也肩负使命,我们应该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做事严谨认真,具有创新精神,为我国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党员吴子怡说,在学院的组织下,我有幸走进影院,近距离接触了我国航空航天自发研究建造隐形战斗机的励志故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不仅仅是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水利水电事业也从无到有的发展了起来。老一辈人敢闯敢拼的勇气,锻造了一个充满机遇的伟大时代,而我们生逢盛世,更要有奋勇拼搏、功成不必在我的家国情怀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牛洪春说,壮心兴水,重器强国。从三峡到南水北调,从黄河小浪底到西江大藤峡,一座座水库大坝,一条条灌溉渠道,一个个水源工程,构筑起纵横交错的现代化水网,保障着中华儿女的饮水安全、防洪安全、粮食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书写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治水华章。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程林说,当我们的歼击机直冲蓝天时,我清楚,中国又一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落后走向世界领先,在巨大危险和巨大挑战面前,中国人从来不缺乏勇气和创造力。作为水利人,很欣慰看到“三峡”“白鹤滩”等大型工程的建成,很多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而要想水利事业继续向前和领先世界,我们必须具备追求创新、克服困难的精神,突破一切技术瓶颈,真正做到独立自主,以强水利而促发展。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张腾飞说,从《长空之王》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航空航天科技自立自强的精神和决心。同样的,作为一个水利工程大国,我们也应该在重器科技方面自立自强。水利工程关系到国家的重要利益和人民的生产生活,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我们需要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提高水利工程的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据悉,学院党委于4月24日发布《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方案》,通过“原原本本系统学”“完善机制引导学”等7种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观看红色主题影片是引导学习的方式之一。《长空之王》影片讲述了雷宇等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了我国新一代试飞员,他们在队长张挺的带领下参与到尖端新式战斗机的试飞工作中,在不断挑战战机和自我极限的过程中成长的故事。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新学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