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农水与水资源系

朱士江

2017年10月17日 12:15  点击:[]

导师姓名 朱士江
性 别
学 历 博士
职 称 副教授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zhusjiang@gmail.com
导师类别
主要研究方向
个人简介

   朱士江(1980-),男,河南南阳人,2012年博士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环境水利专业,现任三峡大学副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水利部公益性项目等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论文30多篇,副主编专著一部,主编教材一部。              主要从事水利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进行了努力的探索,取得卓有成效的效果:            

1)节水灌溉与水资源高效利用;             

2)基于生态风险防控的灌区水环境生态修复;             

3)乡村水生态文明研究与实践。        

承担的部分课题列表:      

1.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膜下滴灌与水肥耦合技术研究与示范。主要参加人。结题。      

2.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东北黑土区旱作农田水分生产潜力及适度开发研究。主要参加人。结题。       

  3.黑龙江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黑土区水稻田间节水技术模式研究。主要完成人。结题。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寒区栅格型分布式水文模型构建及其在旱情评估中的应用。主要参加人。结题。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耦合融雪的分布式流域降雨-径流过程数值模型的研究。主要参加人。结题。      

6.中国交建课题:刚果(布)OYO农业区域水利规划项目可研。项目负责人。结题。      

7.中国交建课题:赤道几内亚BATA城市防洪排涝规划。项目负责人。结题。      

8.纵向课题:鄂西地区特色经济作物(柑橘)优质生产水分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技术负责人。在研。      

9.纵向课题:鄂西地区特色经济作物(柑橘)灌溉定额及水分调控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在研。      

10.纵向课题:水旱胁迫交替影响下的稻田土壤水动力学研究。项目负责人。在研。      

11.纵向课题:面向河道底泥治理的沉水植物筛选及种植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在研。      

12.纵向课题:基于二元水循环理论的黄柏河流域农业(种植业)生产潜力研究。项目负责人。在研。      

13.纵向课题:中国水电技术标准“走出去”研究,主要参加人。      

上一条:彭涛

下一条:孙爱华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