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环境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导风采 / 环境工程系 / 正文

王圣瑞

2016年09月18日 00:00  点击:[]

导师姓名 王圣瑞
性 别
学 历 博士
职 称 研究员
联系电话 010-84915277
电子邮件 wangsr@craes.org.cn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湖泊富营养化机理与控制技术
个人简介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水专项湖泊主题组副组长,国家水专项重点流域专家组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湖泊水环境质量演变研究团队负责人,环保部中日合作项目“封闭水体氮磷总量控制”项目专家组专家,《生态学报》、《环境科学研究》、《中国环境科学》、《环境科学》、《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等杂志审稿人。主持完成了国家水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环保部重点项目以及工程院咨询课题等国家重大科技计划课题10多项。从不同营养水平和不同区域的角度,对我国长江中下游和云贵高原20多个浅水湖泊沉积物—水界面氮、磷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开展了研究,从氮磷形态、迁移转化、生物有效性、界面通量以及影响因素等切入,以生物的影响,特别是水生植物的影响为重点,以上覆水、沉积物和生物所组成的系统为对象,创新性的开展了湖泊污染过程与富营养化机理研究,部分研究结果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Environmental Pollution》、《Water Air Soil Pollution》、《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和《Aquatic Botany》等国际SCI刊物发表。近年来,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一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出版著作3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国际SCI源刊论文30余篇。


上一条:李瑞萍

下一条:吴永红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