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平台 / 学科简介 / 正文

力学

2019年09月10日 00:00  点击:[]

三峡大学力学学科经历了一个较为快速发展过程。学科源于1978年原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目前已发展成为三峡大学工程力学系。学科实现了从原来的纯教学型向教学科研型转变,师资力量原来是以工程技术人员为主,学历从专科、本科为主实现了现在以博士为主,并引进力学学科楚天学者1名。学科拥有二级硕士学位点1个。

力学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3人(含楚天学者1名)、实验室人员2人,学科具有高学历、高职称特点。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4人。9人具有博士学位,占学科总人数的64.3%。教师中获“全国周培源优秀力学教师”荣誉称号1人,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

近年来,学科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三大检索8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不计算楚天学者),截止2013年,学科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3项,主任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获国家级项目人数共6人,占学科总人数40%。若不计实验室人员,获得国家级项目人数比例达到46.15%,目前学科共培养硕士研究生近20名。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