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后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3年05月11日 14:34  点击:[]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毕业设计后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节点

时间安排

工 作 内 容

5月14日前

学生完成初稿、定稿提交至毕业设计系统,指导老师批阅、学生返修,合格为止。

5月16日前

学生完成论文查重(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学校给学生提供3次免费检测,答辩前2次+最终稿1次。

5月18日前

指导老师在毕业设计系统完成交叉互评,各系组织毕业答辩资格审查,同时上报审查结果至教学办;

5月22日前

上报分组答辩安排及拟推优学生名单至教学办,推优学生查重高于25%不予推荐,按照排序依次替补。

5月31日前

各系部组织推优答辩、正式答辩,可根据老师时间自行安排、合理分组,先推优答辩后正式答辩,并做好答辩记录,保障正常答辩秩序。

6月7日前

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录入、论文推优等相关工作。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结束后,请指导教师将所带学生全套毕业设计成果一同交教学办。

6月13日前

学生依据答辩委员会意见继续修改论文、论文查重、经指导教师审定后将最终版论文上传至维普管理系统。

6月30日前

完成二次答辩,具体时间后期通知

二、查重相关说明

1.维普论文检测系统

EEC5DCA94E408DBCE8053EF21D9_25FCCF65_518http://api.vgms.fanyu.com/Login/11075/1004,指导老师的用户名为:人事账号,登陆密码为:学校个人门户密码;学生账号、密码和学校个人门户相同。(不能使用他人账号进行原创性检查)

2.查重流程:

(1)即日起,学生提交初稿后,指导教师需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自动进行查重;

(2)初稿通过就可以提交定稿,定稿提交后,指导教师再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自动查重;

(3)最终稿上传的开放时间是6月1号,学生请确认最终稿无误后上传到系统内,指导教师再审核最终稿,审核通过后自动查重。

3.查重工作相关说明:

查重对象为2023届毕业生(包含双学位、辅修学位)的毕业设计(论文)查重结果作为答辩资格审查重要依据。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显示“总文字复制比”>30%者不得参与答辩。查重相关要求:

(1)原创性检查系统:维普论文检测系统

(2)原创性检查原则:学校给学生提供3次免费检测,答辩前2次+最终稿1次。请学生务必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定稿后检测,第一次免费检测“总文字复制比”≤30%,可根据指导老师的意见修改后直接参加答辩;“总文字复制比”>30%,指导教师指导、督促学生修改论文后参加第二次检测;第二次免费检测“总文字复制比”>30%,学生不得参与第一轮答辩,继续修改论文后自费检测,检测“总文字复制比”>30%,学生不得参加答辩,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不合格。第三次免费检测为答辩后修订的最终稿。

(3)检测结果认定与使用: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30%者不得参与答辩,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25%,不达标的毕业设计(论文)不予推荐。

(4)其他事项:学生提交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纸质材料时,需增加维普“论文检测结果-简洁报告”作为附件存档放入档案袋,电子文本检测版本需与纸质文本一致。

(5)检测内容:为避免检测结果的偏差及今后备教育部抽检,论文要求全文上传,包括封面、目录、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及版权使用授权书、摘要、正文、致谢、参考文献、设计型课题所附图纸、附录等,总字符数不超过10万。待检测论文电子版文件名文件名统一为“专业_学生姓名学号_导师姓名”(如: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_宋宇阳2019101713_刘伟.docx)

三、学生答辩资格确认

有下列情况的学生不能获得答辩资格:(1)论文查重“总文字复制比” 超过30%的学生;(2)论文评阅不合格者;(3)由他人代写论文者;(4)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者;(5)伪造数据者;(6)毕业设计(论文)资料不齐全、达不到规范化要求者;(7)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答辩相关要求

答辩前学生准备PPT,做好答辩准备。答辩时学生穿戴得体,注重学术礼仪,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进行报告,陈述时间不少于8分钟。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3年5月10日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关于规范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关于成立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