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学院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课程思政”微课教学竞赛

2024年04月15日 10:19  点击:[]

(通讯员 卢晓春、梁正琼/文 梁刚/图)为不断推进学院“课程思政”相关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水利与环境学院于4月13日在L-2308、L-2312、L-2316分3个小组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课程思政”微课教学竞赛。

在本次竞赛过程中,学院30余位青年教师根据竞赛要求,撰写“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1个、1学时教学设计方案1个,并运用“雨课堂”进行5分钟说课和15分钟试讲展示。

由多次担任全国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委的郭红民,全国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冀、黄耀英、张萍,教学名师杨先卫、周万清、刘伟、王继保,学院督导张争光组成的院内外评委专家组,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件及板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等教学环节对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点评和耐心指导。他们对参赛老师赛前的精心准备、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参赛老师、现场观摩的青年教师利用本次竞赛机会、观摩机会,相互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近年来,水利与环境学院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青年教师助课培养、青年教师微格训练,形式多样的磨课活动,名师指导坊活动等,不断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不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

上一条: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新增教育部产学合作协作育人项目一项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关于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