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研究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新增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4年03月18日 08:54  点击:[]

各系部:

根据《三峡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及招生资格审核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大研〔2023〕54号)以及学院《硕士生导师遴选及招生资格审核条件实施细则(试行)》(水环院〔2024〕8号)等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开展2024年硕士生导师新增遴选工作。

一、遴选条件

硕导遴选条件分为基本条件、学术学位硕导遴选条件和专业学位硕导遴选条件。学术学位硕导和专业学位硕导在满足基本条件的情况下,根据相应条件开展遴选工作。

(一)基本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严格执行国家教育政策,践行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统一。

2.坚持立德树人,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高尚,爱岗敬业,能认真履行导师职责;治学严谨、为人师表,谨遵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

3.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教学水平,有指导硕士研究生的能力,能讲授1门研究生的课程,保证能有充足时间指导研究生。

4.申请者年龄原则上应在55周岁及以下。

(二)学术学位硕导遴选条件

1.职称及学历条件

申请人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并获硕士学位和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中年龄在50周岁以下的申请人应获博士学位;具有博士学位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不含主任基金)的申请人不作职称要求。

2.科研项目条件

申请人近3年主持过纵向科研课题。

3.科研成果条件

近3年在相应学科领域须获得至少2项代表性成果,其中论文类至少1项,同一类别成果可累加计算项数。

(1)论文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SSCI/EI源刊论文。

(2)获奖类:获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有效排名),或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排名前七,或二等奖排名前五,或三等奖排名前三)。

(3)其他类:出版专著(个人贡献10万字及以上的有效排名者),或授权发明专利(排名第一)。

(三)专业学位型硕导遴选条件

1.职称及学历条件

申请人须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2.科研项目条件

在所申请专业领域从事过较为系统的研究(技术)工作,近3年至少主持科研项目1项,在账经费不低于3万元。

3.科研成果条件

近3年在相应专业学位领域须获得至少1项代表性成果,包括:

(1)论文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CSCD/CSSCI /EI/SCI/SSCI源刊论文。

(2)获奖类:获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有效排名),或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排名前七,或二等奖排名前五,或三等奖排名前三)。

(3)其他类:出版专著(有效排名),或授权发明专利(排名第一),或编写国家、行业标准(有效排名)。

二、材料及时间要求

拟申报教师需填写《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申请表》(见附件1)、《2024年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并将有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合并为1个PDF文件,于4月30日17:00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研究生与留学生办公室朱老师。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4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学位工作日程安排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