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2023年06月05日 10:25  点击:[]

(通讯员喻丹)为贯彻落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素质高、能力强、专业精”的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分别于2023年5月29日和5月31日举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优答辩和第一批答辩。

5月29日,三峡水文局田苏茂副局长受邀作为校外专家指导了此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推优答辩工作,本系部彭涛副教授、郭家力副教授和林青霞副教授等指导的共7位学生及指导老师共同参与了毕业设计(论文)推优答辩。田苏茂副局长结合水文工作中的防汛抗旱等实际问题,对各位推优学生的研究课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和点评,引导学生思考分析问题,培养学生解决本专业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最后,田苏茂副局长对参加此次推优答辩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为本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1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推优答辩

5月31日本专业分四个小组举行了毕业设计(论文)第一批答辩,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毕业论文研究成果,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果与创新点等方面对毕业论文进行了详细的陈述。答辩小组的老师认真聆听、严格把关,对汇报内容轮流进行了点评与提问,并提出修改的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

图2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第一批答辩

四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也是对学生所学知识运用的一次综合检验。通过这次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本系部老师总结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接下来,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将继续坚持“以结果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严格执行相关教学质量管理文件,依据校内外评价机制开展评价,并根据评价结果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新一轮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上一条:工程管理系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推优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庆芳深入环境工程系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