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留学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45周年庆祝福视频(图片)素材的通知

2023年08月04日 12:06  点击:[]

学院历届校友、全体在读同学以及2023级已录取新生

卌五风华书壮志,百年求索向一流!

2023年,是三峡大学办学百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也是水利与环境学院建院45周年。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学习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以及中国水利史,引领水利青年学子铸牢“兴水报国”理想信念,并向校庆、院庆祝福献礼,经学院研究决定,现面向学院历届校友、全体在读同学以及2023级已录取新生征集院庆祝福视频(图片)素材。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9月1日

二、参与人员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历届校友、全体在读同学以及2023级已录取新生。

其中,历届校友包括:原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系、水建系、建筑工程系(1978年至1995年在读),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建筑工程系、土木学院(1996年至1999年在读),三峡大学土木水电学院(2000年至2009年在读)及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2010年至今)历届校友。

三、主题内容

1、已毕业的历届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或深造院校讲述母院专业学习、人才培养、文化氛围等带给自己的成长助力和影响,并为三峡大学办学百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庆、水利与环境学院建院45周年庆送出祝福。

2、学院在读学生及2023级已录取新生:利用暑期返家乡、实习实践、外出旅游、学习参观等契机,就近就便在所在地红色水利地标拍照打卡,并录制讲述其背后所含有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以及中国水利史的视频,借以砥砺品格、志存高远、学思践悟,同时为三峡大学办学百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庆、水利与环境学院建院45周年庆送出祝福。

四、活动要求

(一)视频内容

视频内容应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自我介绍。(如:大家好/各位学弟学妹们好,我叫××,是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届××专业校友(或××级××专业学生),现就职于或就读于××/现所在红色水利地标点为××)

2、介绍所在水利地标和所学专业情况。(校友和在读学生可重点介绍本专业的办学实力,如:学习环境、师资力量、就业质量,升学前景等;新生可谈自身对报考专业和水利事业的认识及大学向往和未来憧憬等)

3、表达祝福。(对自己的专业建设与发展、对母校办学百年及母院建院45周年等送祝福语,如:祝愿母校100年办学历史、水利与环境学院45周年院庆庆典取得圆满成功!愿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更大的成就和荣誉。让我们永远怀念母校的培养,心怀感激,衷心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再次祝福水利与环境学院的校友们、师生们院庆快乐!……)

(二)视频格式

时长不限,建议至少30秒,横屏录制,视频比例为16:9,要求画面稳定清晰、音质良好。手机录制时建议采用支架固定。

(三)着装和场景

1、历届校友录制视频时一般应着正装或工作服,在能反映公司或学校工作学习环境的代表性建筑物/文化墙/基层一线(水电站、项目地等)实景等处为佳。

2、在读生及新生不着奇装异服,干净整洁即可,仪态端庄,符合大学生青春形象与气质,在水利地标处拍照打卡和录制视频为佳。建议2023级已录取新生可手持展示本人录取通知书。

五、投稿方式

请意向投稿校友和同学于9月1日前将视频(同时附传打卡照片、视频文稿,至少应含1张显露本人正面照,原则上建议不小于1M,确保质量清晰)文件以压缩文件形式(命名格式:××级/届××专业××同学/校友××手机号××打卡水利地标点规范全称)发送至指定邮箱:2439074828@qq.com。学院将组织评选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宣传展示,并向作者赠送院庆定制纪念品1份。

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2023年8月4日

下一条:关于开展“悟大禹精神,绘论坛风貌”——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大禹讲坛”IP卡通形象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