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水电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导风采 / 水电工程系 / 正文

王煜

2015年06月10日 00:00  点击:[]

导师姓名 王煜      
性 别
学 历 博士
职 称 教授
联系电话 wangyuhoney@163.com
电子邮件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水电站安全与生态运行、多元数据融合背景下的水电站智能监测及故障诊断、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对重要水生物资源的胁迫与修复方法。        
个人简介

王煜,女,贵州榕江人,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1998年毕业于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获水利水电动力工程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河海大学计算机信息学院,获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第二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三峡大学土木水电学院,获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河海大学水电学院,获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博士学位。2015年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2000年7月至今工作于三峡大学教学科研岗,目前主要从事水电站安全与生态运行、多元数据融合背景下的水电站智能监测及故障诊断、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对重要水生物资源的胁迫与修复方法等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发电泄流挟鱼过坝的低水头坝式水电站生态调度研究(52279070)”(2023-2026)、“大型低水头轴流式水轮机流道过鱼机理研究(51409151)”(2015-2017),宜昌市自然科学项目“城市景观河流闸坝泄流噪声特性及防治措施研究--以宜昌市运河公园闸坝泄流噪声为例(A23-2-016)(2023-2025),湖北省智慧水电技术创新中心开放基金项目“混流式水轮机流道典型故障声学诊断研究”(2024-2025);长江科学院开放基金“优化中华鲟繁殖生境的大型梯级水库生态调度研究(CKWV2014201/KY)”(2015-2017)。以主要完成人参加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水力学与水信息学(5092593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华鲟繁殖需求的生态水力学机制及其生态调度问题研究(50979050)”、科学技术部基金“三峡水库优化调度改善水库水质的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等国家大型重点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同时参与企业横向项目五十余项。在《水利学报》、《水力发电学报》、《水生态学报》、《湖泊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6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核心收录7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13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已指导培养研究生20余人。其中,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被评为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多名研究生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主要就业于三峡集团、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贵州水投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宜昌市水利水电设计院等单位。

欢迎水利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专业的优秀学生报考研究生!

上一条:吴海林

下一条:蔡宜洲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