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水利工程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导风采 / 水利工程系 / 正文

杨正健

2019年02月22日 14:51  点击:[]

导师姓名

杨正健

性 别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职 称

教授(三级)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yangzj1984@ctgu.edu.cn


导师类别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生态水利、河湖生态修复、黑臭水体治理

个人简介

杨正健,1984年生,湖北恩施人,博士,三级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三峡大学校级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任三峡库区生态环境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三峡水库生态系统湖北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常务副站长,自然水体物理过程国际协作组 (PPNW)委员,中国水利学会生态水利工程学专委会委员,三峡大学“河湖生态修复”团队负责人。

2014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获博士学位;2020年1月-2021年1月在德国科布伦茨-兰道大学(University of Koblenz-Landau)访学。长期从事生态水利与河湖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提出了河湖生态系统演变的“溶存气体组分”理论,首创了“基于溶存气体组分调节的黑臭水体原位生态修复技术(简称‘GCR’技术)”,构建了防控水库支流水华的“潮汐式”生态调度方法。研究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1项,企业重大合作项目10余项;在《Water Research》、《中国科学》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0余篇);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参与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

欢迎青年才俊加盟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招收水利、环境、生态等方面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QQ:656637841。


下一条:朱士江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