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3年06月02日 14:23  点击:[]

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三峡大教〔2022〕27号)、《三峡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2〕14号)及学校《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3〕6号)相关要求,特制定《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遵循办学条件资源允许、学生自愿、尊重学院自主办学权利、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与考核工作小组,负责学院转专业及转专业考核工作。

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欧阳庆芳 彭 辉

组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石小涛 卢晓春 叶 永 李卫明 陈巍

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小组

组 长:卢晓春

组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王继保 肖尚斌 晋良海 夏栋 殷德胜 董晓华

秘 书:梁正琼

三、学院各专业2022级第二次转专业转入计划数

学校公布的第二次转专业各专业计划数如下表所示。

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级第二次转入计划数

序号

专业(类)

转入计划数

报考科类

1

水利水电工程

1

理工类

2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9

理工类

3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6

理工类

4

环境工程

7

理工类

5

工程管理

18

理工类

四、学院考核工作安排

教务处下达转入学生名单后,学院组织转入学生以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

1.面试前,报名转入学生向学院教学办公室提交转专业申请书。转专业申请书要写明转专业的原因、自己的学习情况、对转入专业的了解情况,未来的学业规划等。

2.面试流程。学生自我介绍3~5分钟(重点说明思想状况、转专业的理由、对转入专业的了解情况以及对未来的学业规划)。考核专家组提问(基本素质、专业认知情况、逻辑思维能力等),学生即问即答,时间10~15分钟。

3.学院根据考核情况、其第一学年所修课程成绩是否达到合格标准(第二学期课程不含补考)且课程学分加权平均成绩(百分制)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内(含50%)、结合专业转入计划数,对拟接收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2天。

4.公示期满后,学院将拟接收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5.学生申请第二次转专业成功的,于二年级上学期开学后到转入专业报到。并降级到转入专业就读,补齐转入专业第一学年相关课程学分。

五、其他事宜

1.未按要求参加考核者,视为自动放弃转专业。

2.未尽事宜,按《三峡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2〕14号)及《关于开展2022级本科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23〕6号)执行。

3.学院教学办公室地址:水科学与工程楼205办公室(H1-0205),电话:0717-6399016。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3年5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期满学院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三峡大学教材编写、修订公示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