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期满学院考核的通知

2023年06月02日 16:14  点击:[]

根据《三峡大学青年教师助课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三峡大人〔2019〕38号)、《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期满考核工作的通知》及《水利与环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期满考核方案》文件精神,拟开展水利与环境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期满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应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期满考核人员

序号

青年教师

所属系部

1

薛松

水电工程系

2

张立胜

工程力学系

3

陈博夫

水电工程系

4

龙良红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5

钟韵

水利工程系

6

柯森繁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

7

郭小娟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

二、学院考核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6月8日14:40

地点:B1-421

三、考核程序

(一)个人申请

青年教师准备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和试讲内容,填写《三峡大学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考核申请表》(见附件1),并于6月6日17:00前提供助课制培养相关材料至学院教学办。

1.教师提交不少于20学时助课听课原始记录

2.教师提前从助课课程中选择试讲内容,准备三节(每节45分钟)完整的课程教学设计方案(须将课程思政纳入,引用线上或线下教学资源),A4纸打印;每节课程教学设计方案需准备一份相关的课件及其它教学资源用于现场授课考核(考核包括5分钟说课和10-15分钟试讲)。

3.与课程教学设计方案分别对应的三节课件均提前拷贝到拟考核智慧教室“雨课堂”平台,建好班级,说课前展示二维码,邀请观摩教师加入班级。

(二)学院考核推荐

1.考核专家组组长现场从教师提交的三节课程教学设计方案中随机指定其中一节,教师按照指定内容运用智慧教室的“雨课堂”平台进行说课和试讲,说课5分钟,试讲10-15分钟,共计不超过20分钟。说课内容为指定整节课(45分钟)的教学目标与教学过程设计;试讲内容为其中一个完整知识点的教学,试讲过程应体现完整的教学环节,包括导入、讲授、提问、讨论、总结、布置作业等,要求讲解、板书、PPT等相互结合。

2.专家考核

(1)听课记录:共10分,专家根据教师提供材料进行评分。

(2)教学设计:共20分,专家根据教师提供的三节完整的课程教学设计方案情况进行评分。

(3)现场授课:共60分,专家根据教师现场授课(含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表现进行评分。

(4)现场答辩:共5分,专家根据教师现场答辩情况进行评分。

(5)反思建议:共5分,专家根据教师提交的反思与建议表(见附件3)进行评分。

专家按照以上考核要素进行打分,填写《三峡大学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考核测评表》(附件2),取平均值作为最终成绩进行院级考核排序。

3.考核等级:考核结果设置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优秀比率一般不超过30%。

四、学院考核材料报送

学院考核结束后,由学院教学办将教师和学院分别填写好《三峡大学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考核申请表》(附件1)、《三峡大学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考核测评表》(附件2)、《三峡大学青年教师助课制培养考核反思与建议》(附件3)于校级考核前提交至田家炳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五、相关说明

1.学院考核结束后,参加考核青年教师关注学校考核相关通知,做好参加学校考核的相关准备。

2.参加本次考核的青年教师、其他正在助课的青年教师,要求全程参与考核观摩,现场将进行签到。因故不能参加观摩的老师请与卢晓春副院长请假。欢迎其他教师到现场观摩。

3.参与观摩情况将作为助课期满学院考核推优的重要参考。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3年5月31日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2019级留学生实习经费公示表

下一条: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二次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