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转发教务处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生学籍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4年02月02日 19:50  点击:[]


各学院:

为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初本科生的学籍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秋季学期补考、缓考工作

2023年秋季学期课程补考、缓考安排从2024年2月26日开始,3月18日下午下班前全部结束(含成绩录入完成)。

1、公共课考试安排:

2月29日下午(含晚上)和3月3日全天(含晚上)为理学院开设的公共课程;

3月2日上午为计算机学院开设的计算机类课程;

3月2日下午为外国语学院开设的大学英语类课程;

3月7日下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通识核心类课程;

3月7日晚上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开设的《大学语文》课程;

3月9日上午为田家教育学院开设的《心理学基础》课程。

具体时间及考场安排请于考试前在各开课学院网站上查询。

2、考试时间安排:

第一场   8:00--9:50

第二场  10:10--12:00

第三场  14:10--16:00

第四场  16:20--18:10

第五场  19:00--20:50

3、各学院开设的专业课程补考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但必须与公共课考试时间错开。交叉课考试时间请开课学院与学生所在学院商议后确定。

4、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及时上网查询考试成绩,各开课学院应至少在考前三天将考试安排在本学院网站公布,供学生查询。需补考的学生请及时在开课学院网站查询考试安排,并按要求带齐证件,按时参加考试。根据《三峡大学本科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文件的规定,在考试中请人代考或替他人参加考试的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5、符合条件的2023届结业生申请的返校考试与2023年春季学期的课程补考一并安排,做到考试时间相同、考试试卷相同,请各学院落实好相关考试的安排并通知到相关学生。

二、2023级本科生转专业合格学生报到及选课工作

根据学校2023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安排,2023级本科生转专业合格学生的学籍将在寒假期间调整到位,请各位同学按照正常流程到新学院报到并选课,具体选课网址与操作流程与正常选课一致,选课时间为2月23日-25日。

 

三、学籍相关工作

1、2024年3月底,依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学业帮扶管理办法》(三峡大教【2022】2号),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学业预警工作。

2、根据《三峡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六十九条之规定,已达到恢复原年级学分要求的留级学生须在2024年3月25日前提出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教务处

2024年2月2日



上一条:转发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末和2024年春季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