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港航系崔玉洁副教授在第九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4年03月28日 14:51  点击:[]

(通讯员:王继保)3月23日,全国高等学校水利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指导组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九届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武汉大学召开。水利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卢晓春教授、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系副主任张景昱副教授、青年骨干教师崔玉洁副教授受邀出席。

此届大会,全国来自全国33所高校及2家出版社的百位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教师代表齐聚一堂,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港航组组长、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夏军强教授主持开幕式,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港航专业组秘书长、河海大学港航学院副院长张蔚教授主持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上,武汉大学夏军强教授、河海大学陶爱峰教授、天津大学张金凤教授等各高校教师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分享了三所高校的经验。

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环节,青年骨干教师崔玉洁副教授表现不俗、脱颖而出、喜获小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崔玉洁副教授主讲的明渠水流的基本概念,获得了在场评委专家一致好评。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共有来自河海大学、天津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的21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课程组织、教育方法等方面充分展现专业知识基础与教育教学技能,课程内容与时俱进,基础知识与专业前沿良好结合,展现了青年教师的卓越风采。

在专业建设指导组年度工作会议上,港航系张景昱副主任与各高校代表专家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积极为港航专业高等教育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张景昱老师建议教指委牵头拍摄港航专业宣传片,以便加强学生在大学填报志愿、入学后专业分流引导;建议教指委在青年教师引智及发展给予扶持等,其建议获得了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会议,港航系加强了各高校的联系和交流,扩大了我院港航专业“朋友圈”,有利于我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的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梁正琼)

上一条:我院新增一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

下一条: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十七届制图大赛(水利赛道)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