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十七届制图大赛(水利赛道)的通知

2024年03月25日 17:23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卓越工程师教育改革,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动手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大国工匠精神,自2008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的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目前该赛事已发展成为图学界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成图大赛今年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预选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

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成功举办十六届大赛的基础上,决定举办三峡大学第十七届制图大赛(水利赛道)。

一、参赛对象

有制图、识图基础的在校本科生。

二、比赛形式

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

三、竞赛内容、要求及使用软件情况

内容:常见水工建筑物的平面布置。

要求:大一学生可选尺规或机绘;大二及以上学生机绘。

软件:Autocad、草图大师等

四、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2024年03月28日-2024年4月9日

(2)报名方式:

①线下报名(西苑、沁苑宣传处)

②线上报名(十七届制图竞赛咨询QQ群:)

如遇其他问题,请联系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科竞赛部安怡雪QQ:1685746404

(3)校内比赛时间:

2024年4月11-13日(具体时间和地点会在QQ群通知)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单项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参赛总人数的10%、20%、30%。

六、说明

①省赛、国赛均为计算机绘图,无尺规作图,但考虑到大一学生尚未学到计算机绘图,为吸纳更多新生力量,在校内选拔赛环节增设尺规作图项。

②为取得优异成绩,图学教学团队将利用暑期对正式选手进行集中培训,集训期间,将进行每日打卡考勤。

③优先选拔参与过制图培训、比赛的同学作为国赛种子选手。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4年3月25日

上一条:港航系崔玉洁副教授在第九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四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