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更精彩——学院顺利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调剂交流活动

2023年03月10日 19:12  点击:[]

(通讯员 张梓薇 /图)为帮助我院考研学生提前做好复试、调剂准备,充分了解复试流程和录取政策,学院于39日上午在水科学楼长江报告厅组织举办了考研复试调剂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到学院研究生办工室主任王蕾老师、文都教育资深规划导师邵佳逸老师和本校上岸学姐王宇同学分别为大家讲解复试调剂相关流程、分享成功经验。



在本次考研调剂交流活动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王蕾老师围绕考研基本情况、复试相关工作以及学校调剂政策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读,她强调,同学们要仔细阅读招生简章,了解报考方向、复试科目等;同时也要注意本校调剂规则,尤其是公共课间的调剂政策;并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端正心态,为考研复试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学院在读研究生王宇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复试经验,鼓励同学们自信面对复试。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导同学们如何选择导师,通过学校官网和知网等平台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来实现导师和学生的双向选择。除此之外,学姐还向同学们介绍其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提醒学生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我,要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也要有实践创新的精神。


最后,来自专业机构的邵佳逸老师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以及近年来考研复试调剂的政策变化,结合今年学生的考研形势,全面细致地讲解了考研复试的政策以及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认真准备复试。随后讲解了调剂的流程和常见问题,提醒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密切关注调剂信息,并对面试答题技巧做了具体指导。


交流结束,水利与环境学院2019级辅导员周晓靖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为疫情下坚持备考的学子点赞,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待,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从容应对考研复试和调剂。本次交流活动切实帮助学生解决了考研的相关问题,给考研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是学院抓好考研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的体现,祝愿考研学子成功上岸,金榜题名。


上一条:大禹讲坛——创青春,向未来·创新创业赛事经验分享

下一条:学院开设“考研复试问诊服务点” 助力考研学子上岸梦校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