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乔雨走进就业指导课堂

2023年04月11日 13:38  点击:[]

(通讯员:朱伟)“大家不要总是觉得工地辛苦、枯燥,我们在项目上的工作生活其实非常丰富,除了日常工作和学习科研外,我们经常会开展体育比赛、团建、单身相亲会等活动,收获多、成长快。”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和育人作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学生深入认识水利行业发展,引导学生敢于扎根基层,服务基层。4月10日晚,水利与环境学院邀请2017届水工结构专业校友乔雨通过线上方式走进2020级本科生就业指导课堂,为学弟学妹做就业经验交流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巍、就业指导课相关老师和300余名学生参加。

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巍老师向全体学生说明了本次就业指导课程的安排和目的,并详细介绍了校友乔雨的学习经历以及工作发展情况。

随后,乔雨结合自身实际,从个人工作情况、行业发展前景、就业及初入职场工作经验交流和继续深造的思考等方面进行分享,既有项目实况,也有理论解读;既有个人成长感悟,也有行业发展分析;既有辛苦的付出,也有快乐的回忆……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在学弟学妹们中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学长你好,听了你的经验分享,我感触很深,让我对水电项目的认识有了很大改变,我想请教你,我们现阶段应该如何看待就业和考研。”进入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向优秀的学长请教,提出自己的困惑,乔雨分类解答,现场课堂氛围活跃。

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同学们对于水利行业、就业形势和基层就业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大家即将进入毕业年级做好个人规划奠定了一定基础。


乔雨个人简介:男,中共党员,1990年10月生,现任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大坝项目部专业师。他是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201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本科生,2014级水工结构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毕业至今,始终扎根我国西南地区世界第七大乌东德水电站基层建设一线,坚定扎根基层服务大国重器的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专业知识先后攻克大坝混凝土一条龙制约瓶颈问题,创造特高拱坝温控防裂新高度,推动研用智能建造新技术。

(一线造梦人--乌东德乔雨)

他敢于创新,牵头和参与申报65项专利,荣获14项省部级和37项集团公司科技奖励,发明智能降温控温装备,解决了混凝土温度控制从传统的散点式向集成式、人工化向智能化转变的难题,实现了温控设备的完全国产化。研发全面感知、实时控制为一体的智能管控平台,填补了特高拱坝混凝土施工全过程智能控制技术空白,打造了世界上最聪明的智能大坝。

他被推荐为三峡集团“青马”学员、青年骨干进行重点培养,为建设无缝大坝、精品工程、铸就新时代“大国重器”奉献青春力量。他的工作得到三峡集团充分肯定,基层工作事迹被央视、光明日报、网易、澎湃新闻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深深鼓舞了广大青年基层工作者。

上一条:争创文明寝室 共建美丽校园--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寝室长大会

下一条:大禹讲坛——三峡大学2023年度征兵宣讲会(水环专场)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