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争创文明寝室 共建美丽校园--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寝室长大会

2023年04月13日 09:15  点击:[]

(通讯员:朱伟/文 谢大顺/图)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网格化管理,帮助学生明确寝室长职责和重要性,增强学生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寝室环境,4月12日19:00,水利与环境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寝室长大会,水科楼长江厅设置主会场,4个教室设置分会场。水利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巍、学生处心理中心胡维、保卫处治安科许寒钧、学工办全体成员、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巍从自己大学生活的亲身经历讲起,针对寝室的重要性和寝室长工作的职责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认为,寝室是一所大学最基本的组成单元,是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创造安全、温馨的寝室环境对大学生自身的发展和校园环境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他强调,作为一名寝室长,要协调好寝室成员之间的关系,互相关心帮助,带头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要密切关注寝室出现的夜不归宿、异常表现情况和违法违纪等不稳定的苗头或趋势,予以制止并及时上报;要常态化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排除和解决。

学生处心理中心胡维老师从心理干预的流程、重点干预人群、重点关注异常行为和征兆、应该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培训,让全体寝室长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科学的认识。

保卫处治安科许寒钧老师结合开学以来学校发生的诈骗、盗窃等案例,从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盗、校园交通、寝室安全等方面进行培训,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全体寝室长不仅要自己时刻保持警惕,还要经常提醒寝室其他室友,共同创造平安的校园环境。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本年级实际情况,分别在各自会场就近期注意事项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

通过本次会议,使寝室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和工作意义,对做好寝室建设和学生管理有重要的作用。学院将继续坚持上下联动,共同为创造安全、整洁、和谐的寝室环境和校园环境而努力。

上一条:大禹讲坛:考研就业经验分享

下一条:优秀校友乔雨走进就业指导课堂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