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院长李卫明到智慧灌区学科团队进行专项座谈

2023年06月23日 08:07  点击:[]

为深入推进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学科建设工作,对团队发展进行精准诊断,智慧灌区团队于6月20日上午在水科楼召开了“2023年团队建设”专项座谈会。副院长李卫明、学科和科研办公室、智慧灌溉团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在真诚、坦诚、热烈、热切的氛围中进行,智慧灌溉团队成员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发展预期以及遇到的困惑与困难等方面,逐一进行发言。目前,智慧灌溉团队面临着“凝聚力不强、创新性不足、对外交流合作不够、人才培养质量不高、生存环境不好”等五大问题。

李卫明副院长在深入了解团队面临的困境后,从学科交叉、人才引进、对外宣传、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李卫明指出,智慧灌溉团队以水为媒,服务柑橘产业,特色明显,地域优势突出,定位准确,应进一步加大与其他相关学科的深度融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又好又快的发展。

团队,是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学科建设的基本单元,同时也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平台。智慧灌溉学科团队以水为媒,全方位研究柑橘灌溉排水及其伴生水文过程,通过“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工程实践-标准编制”全面服务柑橘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水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特有的贡献,然而,在快速发展中也遇到了“人心涣散、人员流失、项目流失”等实质问题。此次专项座谈会的召开,有望促进这些问题的解决,保障团队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进一步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上一条:【会议通知】关于举办第五届遥感应用大会(黄冈站)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宜昌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