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项目申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项目申报 / 正文

关于征集2024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2023年09月22日 17:19  点击:[]

各系部:

近期,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征集2024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指南征集原则

贯彻落实国家总体战略布局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围绕“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主要目标和任务需求,面向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布局和重点产业领域,凝练科学问题,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征集2024年度省基金重点类项目(杰出青年项目、创新群体项目)指南建议,支持开展具有前瞻性、原创性、突破性的自由探索基础研究和目标导向、需求牵引的应用基础研究。

指南建议要体现科学性,聚焦重点提炼基础科学问题,避免纯技术应用;要体现创新性,避免研究方向陈旧或与其它已获资助的科研项目重复;要体现包容性,指南建议不宜过细,应保证有适量的申请团队形成竞争申报。

二、指南推荐方式

省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征集采取单位限额申报和专家推荐的方式进行。单位限额申报根据各单位拥有的基础研究平台数量测算限额数。杰出青年项目、创新群体项目指南建议限额数合并计算。

三、有关要求

1.请符合条件的建议人撰写《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申报表》(附件1)。经学院择优推荐,填写《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推荐汇总表》(附件2)。

各自科学院推荐指标不超过1项(若不满足条件,可不予推荐)

2023年9月26日(周二)16时前,请申报人将《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申报表》(附件1)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推荐汇总表》(附件2)word版发学科和科研办段文姣老师。逾期不再受理。

2.学校根据学院报送的指南材料,进行审查,择优推荐。

3.2023年10月6日(周五)16时前,请获得推荐的建议人登录“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kjt.hubei.gov.cn/jhgl/),在线填写提交《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申报表》。学校将审核推荐。

4.请注意:每个符合条件的建议人只能在系统中填报一条省基金指南建议;在研省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人及省科技计划项目未通过验收的负责人不得填报。建议人不得将研究内容相同、相近的项目重复、多头填报。


附件:1.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申报表

      2.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类项目指南建议推荐汇总表

水利与环境学院

2023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组织开展2023年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