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召开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2023年05月19日 14:06  点击:[]

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各班级、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学校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拟于2023年6月3日召开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总结学院2022年共青团全体(扩大)会议、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动员号召广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团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思践悟建党百年和建团百年精神,进一步明确我院团学组织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任务,努力学习,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学生立志兴水报国,为建设一流学院和推进水利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而奋勇拼搏!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6月3日,会期一天。

会议地点:长江报告厅(暂定)。

三、参会人员

(一)学院党委、校团委领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

(二)兄弟学院团委书记(指导老师)、学生会(研究生会)负责人;

(三)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2023年全体(扩大)会议代表,水利与环境学院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四)学院2023-2024学年团委委员、水利与环境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四、会议主要议程

(一)听取学院党委领导讲话,听取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对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作出指示;

(二)听取并审议学院团委2022-2023学年工作报告,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三)修订并审议《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

(四)修订并审议《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班委会工作办法(试行)》;

(五)选举产生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委员、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六)选举产生出席三峡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五、大会代表的名额、条件及产生办法

(一)代表名额分配及分配原则

1.团委全会(扩大)代表:各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一人即可,可与学代会代表重复)。

2.学代会代表:本次大会拟定学生代表143人,其中女代表36人,占比不低于25%;少数民族代表不少于10人。总代表人数超过全员本科生人数(2373人)的5%;

《学代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详见附件1。

3.研代会代表:本次大会拟定研究生代表50人,其中女代表13人,占比不低于25%;少数民族代表不少于10人。总代表人数超过全院研究生人数(687人)的5%;

《研究生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详见附件2。

(二)代表推选基本条件

1.具备三峡大学正式学籍的我院本科生或研究生;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爱国爱校。

3.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无违法违纪现象;

4.热心社会工作,密切联系同学,并能及时反映同学的建议和要求,具备一定的议事能力,在学生中享有一定的公信力;

5.学习态度端正,成绩良好,有较高的综合素质。

(三)学生代表推举办法

1.团委全会(扩大)参会人员

各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团委、学生会相关学生干部。可与学代会(研代会)代表重复。

2.学代会代表

各班级学生代表由各班级召开班会不低于百分之二十差额选举产生。

选举产生的学生代表需要填写《水利与环境学院第三十二次学代会代表团支部提名表》(附件1),经团支部同意签字后,由团支部于5月25日(周四)17:00前将纸质表格提交至年级辅导员处,并协助辅导员老师填写代表汇总电子表格。

团委、学生会推选代表由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召开部门会议选举产生,经部门会议产生的代表需要通过所在团支部同意,但是不占用所在班级分配名额。

本科生2019、2020级各设置1个代表团,2021、2022级各设置2个代表团,各代表团设团长1名,由本科生年级辅导员提名产生。

3.研代会代表

各班级研究生代表由各班级召开班会不低于百分之二十差额选举产生。

选举产生的研代会代表需要填写《水利与环境学院第十四次研代会代表团支部提名表》(附件2),经团支部同意签字后,由团支部于5月25日(周四)17:00前将纸质表格提交至研究生辅导员处,并协助辅导员老师填写代表汇总电子表格。

研究生会推选代表由研究生会各部门召开部门会议选举产生,经部门会议产生的代表需要通过所在团支部同意,但是不占用所在班级分配名额。

研究生按每15人左右设置一个代表团,各代表团设团长1名,由研究生辅导员提名产生。

4.学生代表名单提交方式

代表名单及代表团团长人选确定后,请以年级为单位填写《水利与环境学院第三十二次学代会代表汇总表》及《水利与环境学院第十四次研代会代表汇总表》,文件命名为“20XX级学代会/研代会代表汇总”,如:2020级学代会代表汇总。

请各位辅导员老师于5月26日17:00前将汇总表电子档分别提交至邮箱:

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2912812936@qq.com;

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1365216868@qq.com。

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会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5月18日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关于开展5月份寝室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新增遴选及上岗工作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