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研究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级拟录取研究生党、团员档案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2023年05月23日 16:39  点击:[]

全体2023级拟录取研究生:

为做好2023级拟录取博士、硕士研究生党、团员档案转接和组织关系接收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员档案转接和组织关系接收

1.党员档案转接工作

党员档案一般随个人档案一同转接,在装档前请务必保证党员档案完整、时间逻辑正确、填写内容无误。

(1)入党积极分子档案一般包括:入党申请书、入党申请人谈话记录、入党申请人培训《结业证》、党员群众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议记录、团员推优入党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支部会议记录、入党积极分子公示、党校学员登记表(积极分子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需要按季度填写考察意见,填写至2023年第二季度)、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期间的思想汇报(一般为每季度一篇,汇报至2023年第二季度)。

(2)预备党员档案一般包括:入党积极分子期间的全部档案、记录完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和相关资料(如数量足够的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情况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表(拟列为发展对象)、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原始记录(拟列为发展对象)、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支部会议记录、确定为发展对象公示、发展对象本人外调证明、发展对象父母外调证明、党支部对发展对象的综合审查意见、政审情况、自传、发展对象培训结业证、基层党委审查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的通知、拟吸收为预备党员公示情况、预备期考察表(需要按季度填写考察意见,填写至2023年第二季度)、预备期思想汇报(一般为每季度一篇,汇报至2023年第二季度)。另,还有不评定等级的党员民主评议表(一年一次)。

(3)正式党员档案一般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期间的全部档案、记录完整的预备党员考察表和相关资料(如数量足够的预备党员思想汇报)、转正申请书、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表(预备党员转正)、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原始记录(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培训《结业证》、预备党员转正公示、预备党员转正的支部会议记录。另,还包含党员民主评议表。

2.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1)湖北省内生源,开具纸质版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中共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去向: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通过全国党员管理系统选择“省(系统)内转接”,转至“中共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去向一栏选择录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

(2)湖北省外生源,需开具纸质版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中共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去向: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如有全国党员管理系统转信息的,还需要在全国党员管理系统进行转接(咨询负责党组织关系的工作人员或老师),选择“跨省(系统)转接”-“中共湖北省委员会”,接收党组组织搜索选择“中共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去向一栏选择录入“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

学院党政办何哲老师电话:0717--6392318

二、团员档案转接和组织关系接收

1.团员档案转接工作

团员档案一般包括:入团申请书(一般为信纸手写)、入团积极分子登记表、入团志愿书(有团员编号的白册子)、团员民主评议表(一年一次)。按年度完成团籍注册和团费收缴记录的团员证。

其中,入团志愿书为必须有的档案,其他档案没有的,尽量想办法补齐。

2.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在智慧团建系统选择转入:“团湖北省委-三峡大学团委-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2023级研究生临时团支部”(未满28周岁的博士共青团员暂时也转到这个临时团支部)。

注: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我院不需要提供纸质组织关系介绍信。

以上工作需要在2023年9月10日17:00前完成。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总支

共青团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研究生会

2023年5月2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届学生毕业照拍摄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