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工程管理系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2023年02月21日 08:14  点击:[]

(通讯员 刘 潋 吴 瑕)2023年2月20日晚,工程管理系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工程管理专业2022级全体本科生、院长彭辉教授、专业负责人郑霞忠教授、工程管理专业2022级班主任和主要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专业教育由系主任晋良海教授主持。

观看完工程管理专业宣传片后,进行了专业教育第一阶段。学院院长彭辉教授为2022级工程管理系新生开展了“院长第一课”,从学院基本情况、工程管理专业特色、工程专业在学院的发展以及学院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支持政策等进行简要介绍,让新生们对学院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举措有了全面深入的认知。最后彭院长送上新生寄语,希望大家在水环学院学有所成、大展前途。

彭辉院长为新生进行专业教育第一课

专业教育第二阶段,由系主任晋良海教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三峡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从什么是工程管理,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历程、工程管理知识结构、工程管理就业与发展和工程管理研招政策五大方面对本专业进行了全面解读。宏观上,结合国家政策和行业需求,剖析本专业就业形势和考研政策;微观上,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优秀校友事迹,勉励大家坚定信念、明确目标。

晋良海主任为新生介绍工程管理专业

专业教育第三阶段,副系主任吴瑕老师结合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了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介绍了重修制度和学业预警相关政策。使新生对专业培养方案有更系统的认识。

吴瑕副主任为新生介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专业负责人郑霞忠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给新生们分享了生动有趣的校友故事和用人单位走访经历,鼓励新时代大学生应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不要偏安一隅,成为井底之蛙。

郑霞忠教授为新生分享校友故事和用人单位走访经历

    本次专业教育长达2个半小时,干货满满,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对工程管理专业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得到了提升。后期学院和系部将会为2022级新生策划一系列专业教育活动,通过老师谈专业、学长谈学业、校友谈就业等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活动,帮助新生全方位认知专业、认同专业、热爱专业。

上一条:学院副教授郭家力接受湖北卫视《湖北新闻》采访

下一条:我院召开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布置会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