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2022级工程管理类专业认识实习圆满完成

2023年03月14日 11:04  点击:[]

(通讯员 刘倩/文 黄建文/图)2023年3月5日至3月12日,我院工程管理系组织并完成了2022级工程管理类专业认识实习的动员、实习及答辩工作。2022级工程管理类专业4个班级共计17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认识实习,我院部分教师和实习单位一线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课和指导工作。

在进行现场实习前,系部教师组织同学们提前学习观看了《大三峡》纪录片,加深了同学们对三峡大坝的决策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各方面的感性认识;2023年3月5日全天,系部教师和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宜昌航道,葛洲坝船闸以及三峡大坝升船机。通过专家和老师讲解,使学生了解了宜昌城市航道特点、葛洲坝船闸结构特征、闸室内部布局,体验船闸运行过程,增强学生对所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感性认识。在参观三峡大坝升船机时,系部邀请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升船机管理处工程师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三峡升船机的设计、制造、运行等原理与技术,并不时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现场实习结束后,2023年3月6日和3月12日,系部教师以班级为单位分别组织了认识实习答辩。答辩过程中,同学们以PPT形式汇报实习的感受和收获,指导老师就同学们的汇报内容进行提问,检查本次实习的成效。

认识实习是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也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本次实习体现了工程管理专业的水电特色,增进对水利行业发展的了解,增加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丰富自己在大学求学的经历。

上一条:学院环境工程系2023届毕业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北京理工大学苏煜教授报告会暨国家自然基金指导会圆满召开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