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门户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环境工程系召开2021、2022级专业教育大会

2023年03月21日 08:02  点击:[]

(通讯员:屈锐)为加深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认识、帮助学生规划学业目标,环境工程系于2023年3月19日上午召开2021、2022级专业教育大会。会议邀请到湖北正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胡志华、学院院长彭辉教授做专业讲解。

 

首先,彭辉院长结合长江大保护、双碳等国家战略为同学们讲述了环境工程专业的现状与未来,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环境专业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环境工程的特色和优势。彭辉院长表示环境工程既是国家需要的专业也是学院大力发展的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拥有广阔的前景。他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本专业的优势以及前景,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明确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随后,胡志华总经理从水、气、固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介绍了环保产业的现状,他认为当前环保产业机会非常多,能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舞台。胡志华总经理结合自身经验,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环保人才的具体要求和学习路径。期间胡志华总经理与同学们亲密互动,回答了多个同学的提问。

最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肖尚斌教授,向同学们介绍学科专业现状、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及定位、课程体系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环工系近年来为环境专业综合教改的落实,为双一流专业的创办开展了多项工作,始终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专业教育抓起,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树立专业意识,增强学习动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郝永胜教授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院长彭辉带队赴武汉走访调研

关闭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更多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